国资委管理局举办人防及地下空间管理工作培训班

2019年08月0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79日至11国资委机关服务管理局在宜昌市举办了人防及地下空间管理工作培训班。管理局副局长周勇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管理局系统各机关服务中心分管人防工作的领导和人防干部近40人参加了培训。

  周勇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以来,国资委人防办在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委人防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人防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人防工作宣教培训持续开展,地下空间安全管理和开发利用深入推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绩。周勇强调,2019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入落实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的关键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夯实基础,抓好人防工程战备数据和档案管理。要继续加强地下空间的安全管理,巩固好地下空间综合整治的成果,彻底消除内部宿舍拖家带口、经营场所以租代管、消防设施失检失修等不安全不稳定因素。要“以用促管”,积极推进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工作发挥好地下空间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通过开发使用地下空间,更好地服务城市管理、机关建设、物业管理。现阶段汛期要突出抓好地下空间的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各级人防部门的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推动我委人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安排专业人员就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管理进行了授课,培训班组织参观了宜昌市人防指挥所。

  投稿人:国资委管理局 王本飞

常用概念小词典|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编:100017 联系电话:010-8308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