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防防护演练在昌平园区举行

2019年11月1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1日,卫生健康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防演练在昌平园区举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主任赵绪选、二级巡视员兼工程管理处处长李朝阳,国家卫健委人防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王明霞,人防委委员、机关服务局副局长陈铁忠出席活动。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协作组各组长单位,中国人民银行、中国科学院等9家综合试点单位的相关领导、专家60余人现场观摩了演练。观摩活动由国家卫健委人防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剑君主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60余人参加实战化演练。

  此次演练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下人防空间、艾防中心菌(毒)种保藏中心为主要演练场地,重要设备、菌(毒)种、专家为关键要素。参演人员顺利完成行动筹划、重要专家转移、重要设备及菌(毒)种转运等既定内容。演练活动展示了中心防护能力、平战转移、消除空袭后果、应急事故处置能力。

  演练开始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人防委员会委员、机关服务局副局长陈铁忠致辞。他强调人民防空工作在保障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回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在防护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的关键要素、演练筹备,希望中国疾控中心能够顺利完成实战演练,进一步落实防护任务,提高防护能力。

  演练结束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赵绪选主任进行总结。他首先肯定了中国疾控中心人防防护研究工作,同时指出此次演习有力提高了疾控中心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关键要素防护能力,他在讲话中强调,人民防空,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应立足实际、分类指导、重点推进、突出实效,以战时防护需求为牵引,以平战结合为基础,全面提高综合防护能力。

  

  现场观摩

  

  赵绪选主任讲话

  

  陈铁忠副局长致辞

  

  刘剑君副主任主持活动

  

  队伍集结

  

  布置任务

  

  设备设施转移

  

  人防工程内掩蔽

常用概念小词典|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编:100017 联系电话:010-8308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