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防空术语4 -- 组织指挥

2016年03月0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指挥艺术:符合客观实际又富有创造性的指挥才能的展现。是指挥员根据科学的指挥理论和实践经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的产物。主要表现在运筹决断、战法运用等方面。

    指挥活动:指挥员及其指挥机关对所属指挥对象实施指挥的思维及其行动。指挥活动的核心是定下决心和实现决心。

    指挥程序:构成指挥活动的诸事项及其实施的顺序和步骤。人民防空指挥的基本程序是:了解任务、领会意图、查明和判断情况,定下决心,制定计划,下达命令,组织协同和保障,协调与控制人民防空行动等。

    指挥手段:实施指挥所采用的工具和方法的统称,包括指挥作业工具、信息传递与处理工具、各种通信方法以及指挥自动化系统等。

    指挥方式:实施指挥的方法与形式,按指挥权限集中程度,分为集中指挥和分散指挥;按指挥跨越的层次,分为按级指挥和越级指挥;按指挥位置是否固定,分为移动指挥和定点指挥等。

    指挥保障:为实施正确、稳定和不间断的指挥而采取的各项保证性措施和相应活动的统称。主要包括情报、通信、电磁防护、气象、警戒防卫、指挥所管理等方面的情报。

    指挥环境:影响指挥活动的各种情况和条件的统称。主要包括:指挥对象、作战对象,作战时间和空间,遂行任务地区的社会情况和自然条件等。

    指挥关节:指挥活动中的关键环节。作战指挥的关键环节主要包括:分析判断情况,定下决心,计划组织行动,保持不间断的指挥等。

    指挥跨度:亦称指挥幅度。指挥员及其指挥机关直接指挥的建制单位的数量。通常根据任务、指挥能力、指挥手段和指挥对象等情况确定。

    指挥幅度:见“指挥跨度”。

    指挥效能指挥系统在实施指挥活动中发挥作用的有效程度。

    指挥时效指挥系统在一定时间内发挥有效作用的程度。

    指挥能力指挥员及其指挥机关实施指挥活动所具有的实际能力。主要包括情报获取与处理能力、筹划决断能力、计划组织能力以及控制协调能力等。

    集中指挥亦称统一指挥。对所属人民防空指挥对象实施集中控制、统一协调的指挥。是人民防空指挥的基本方式。

    分散指挥:只给下级明确意图和任务,由下级独立自主实施的指挥,通常在分散行动或没有较可靠的通信联络手段时采用。

    按级指挥:依靠隶属关系逐级实施的指挥。

    越级指挥:越过直属下级实施的指挥。通常在执行特殊任务或情况紧急时采用。越级指挥者应及时将其命令、指示告知被越过的下级;受越级指挥的下级亦须及时向其直属上级报告受领任务的情况。

    定点指挥:指挥员及其指挥机关在相对固定的地点或有一定防护的建筑物中实施的指挥。

    移动指挥:亦称机动指挥,指挥员及其指挥机关在运动中实施的指挥。一般借助直升机、车辆等交通运输工具与设备实施。

    现场指挥:在执行任务的现场实施的指挥。

    隐蔽指挥:采用密语、密码等隐蔽手段实施指挥。是保证指挥安全稳定的重要措施。

    加强指挥:上级指挥员或其指派的人员到所属人民防空指挥部协助指挥。上级指挥员或指派人员应充分发挥下级指挥员的积极性,防止包办代替。

    接替指挥:人民防空指挥员或指挥所从另一指挥员或指挥所接过指挥任务并继续实施指挥。

    把握战机:抓住有利的作战时机,适时对敌采取行动。

    捕捉战机:寻找并抓住有利于对敌采取作战行动的时机。

    创造战机:以积极的行动造成有利于对敌采取作战行动的时机。

    贻误战机:因主观指导失误或行动不力而丧失对敌采取作战行动的有利时机。

    关照全局:指挥员及其指挥机关照顾到各个方面的情况,使每一个局部行动都符合总的意图。

    规定任务:指挥员给指挥对象赋予任务。可一次明确,也可逐次明确;可以面授,也可以文书等形式下达。

    机断行事:亦称见机行事,因情况突变不宜执行原定计划,且来不及请示或联络中断不能请示时,指挥员根据上级总的意图和当时实际情况所作的灵活果断的处置。

    见机行事:同上“机断行事”。

    审时度势:指挥员及其指挥机关认真观察思考和研究当时的情况,正确分析判断所处的形势。

    掌握关节:指挥员及其指挥机关抓住对全局有决定意义的关键环节。

    知彼知己:对敌方和己方的情况都有全面、透彻的了解。

    知己知彼:同上“知彼知己”。

    毁伤分析:对人员伤亡和建筑物、装备等破坏情况预先做出的估计。

    现地勘察:指挥员及有关人员在实地观察与研究敌情、地形和其他情况的活动。

    人防指挥:人民防空指挥员及其指挥机关对人民防空行动的组织领导活动。目的是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采取防护措施,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避免和减少国民经济损失,保存战争潜力,由各级人民防空指挥机构组织实施,包括:疏散指挥、消除空袭后果指挥、管制指挥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指挥等。

    人防指挥理论:关于人民防空指挥问题的系统性理性认识和知识体系。它产生于人民防空指挥实践,又对人民防空指挥实践以指导,并受其检验。

    人防指挥原则:人民防空指挥活动所依据的法则或标准。

    人防指挥要素:构成人民防空指挥的必要因素。主要包括指挥主体、指挥对象、指挥手段等。

    人防指挥体制:人民防空指挥在机构设置、职能划分和相互关系等方面所确定的组织制度。分为平时指挥体制和战时指挥体制。

    人防指挥关系:各级人民防空指挥员及其指挥机关与所属指挥对象之间构成的指挥与被指挥的关系。通常依据人民防空的编制序列确定。还可由国家统帅机关按作战编成或执行其他任务的临时编组确定。按属性,可分为直接指挥关系、间接指挥关系;或隶属指挥关系、配属指挥关系和支援指挥关系等。按机构,可分为人防指挥机构与本区域联合防空指挥机构的关系,人防指挥机构与本区域要地防空指挥机构、野战防空指挥机构和相邻同级区域人民防空指挥机构的关系,上级人民防空指挥机构与下级人民防空指挥机构的关系。

    人防指挥系统:人民防空按体制编制和作战序列构成的指挥体系。包括由指挥员和指挥机关、指挥对象、指挥手段组成的省、市、县、乡(镇、街道)的各级指挥系统。

    人防指挥重心:指挥员在指挥人民防空行动时,须全力关注和解决的对全局具有决定性影响的问题。

    人防指挥方式:人民防空指挥员及其指挥机关实施指挥的方法与形式。按集中程度,可分为集中指挥和分散指挥;按跨度,可分为按级指挥和越级指挥;按指挥机构所处的状态和位置,可分为定点指挥、机动指挥、靠前指挥等。基本指挥方式是集中指挥、按级指挥和定点指挥。分散指挥通常在人民防空专业队分散行动或没有可靠的通信联络手段时采用;越级指挥通常在执行特殊任务或情况紧急时采用。

    人防指挥效能评估:对人民防空指挥系统在实施指挥活动中发挥作用的有效程度的评析和估量。

    人防战备等级:对人民防空战备程度划分的级别。

    人防战备等级转换:人民防空战备等级由一个等级向另一个等级的改变。包括由低等级战备向高等级战备转换、由高等级战备向低等级战备转换。转换形式既可以逐级转换,也可越级转换。

    人防战备制度:人民防空系统为进行军事斗争准备而颁发的各种制度和规定的统称。如空情获取与报知、人防工程平战转换、人防警报发放、人防指挥、人防战备等级、人防战备值班等制度和规定。

    联合防空指挥部:由两个以上不同建制单位共同建立的对联合行动实施指挥的防空指挥机构。

    城防指挥部:负责指挥城市防卫作战的指挥部。

    人防指挥部:负责战时人民防空袭斗争的组织指挥机构。通常由当地政府、军事部门、人民防空部门以及政府其他部门的领导和相关人员组成。平时预建,战时转入实体。

    人防指挥所:有两层含义:①由人民防空指挥员及其指挥机关组成的具有组织指挥职能的指挥机构。②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的场所。

    人防基本指挥所: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的主要指挥所,通常由军队、地方政府领导和相关单位人员组成,配备有较强的通信或指挥自动化工具和保障力量。

    人防预备指挥所:人民防空备用的指挥所。一般与基本指挥所同时开设。在基本指挥所不能工作时接替指挥,以保障不间断指挥。

    人防机动指挥所:亦称人民防空指挥方仓或车载指挥所。开设在机动车辆上的人民防空指挥所。

    人防应急指挥中心:用于平时突发事件,特别是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应急救援的人防指挥场所。通常可利用人防地面指挥所、地下人防指挥所,配备与处置突发事件指挥所所需的指挥、通信、信息系统建立。

    人防指挥组:上级人民防空指挥机构为加强某一地域、领域、目标、方向的指挥而派出的精干的指挥机构。

    人防观察所:有两层含义:①人民防空专业队指挥员指挥作战、观察战场的场所与机构。如防化防疫观察所。②人民防空指挥所为观察战场情况、保障指挥而建立的分支机构。一般由侦察专业队员或人民防空参谋等人员组成,并携带必要的观察、通信器材。

    人防观察哨:在固定哨位或游动执行人防观察、警戒勤务的人员。

    指挥所开设:指挥所在选定的位置与预定的时间设立并展开工作。

    指挥所保障:为使指挥所正常工作而采取的保障。主要包括通信保障、安全保障、设备与技术保障、生活保障等。

    人防指挥员:有三层含义:①人防系统中的各级行政主官。②人防系统中负责人民防空斗争或行政工作的各级领导干部。③人民防空干部的泛称。相对于战斗员而言。

    人防参谋人员:从事参谋工作的各类人防干部的统称。战时主要履行人防指挥、通信、技术保障等职责。

    人防联络员:担任人民防空联络工作的人员。主要负责上下级单位之间、友邻之间、支援单位与被支援单位之间的联络工作。

    人防部署:有两层含义:①在人民防空斗争中,按照任务和行动性质形成的力量区分和配置。②对人民防空任务区分、行动序列及配置的确定。

    人防任务区分:根据人民防空决心,对所属指挥对象担负的任务进行的划分。包括力量编成、部署、行动区域、行动目标和任务,以及完成任务的要求、时限等。

    人防作战值班:担负指挥任务的人民防空行动指挥业务机关建立的组织与制度。负责受理人民防空行动、人民防空战备等有关事宜。

    人防战场管理:为维护人民防空斗争战场秩序而对人民防空指挥对象进行的管理。主要包括:执行战场纪律,组织警戒勤务和交通调整勤务,以及对疏散地域、隐蔽场所、指挥场所进行的生活管理等。

    人防参谋业务:人民防空参谋人员的专业工作。主要包括准备资料,运筹谋划并提出建议,传达首长的决心,计划组织、控制协调人民防空行动等。

    人防参谋技能:人民防空参谋人员从事业务工作的基本技巧和基础能力。主要包括组织作战所需要的写、画、传、读、记、算以及操作指挥设备、驾驶交通工具等技能。

    人防作战计算:为提供指挥人民防空行动所需数据而进行的数量分析运算。主要包括对人民防空行动能力、时间、空间以及力量的投入、消耗、补给和各种专业数据等的计算。

    人防运筹分析:根据运筹学的原理和方法,建立有关人民防空决策问题的数学模型进行定量分析和决策优化的研究活动。如抢险抢修运筹分析、疏散保障运筹分析等。

    人防定性分析:运用经验、逻辑推理和辩证思维等方式研究客观事物的方法。是人民防空领域内揭示难以用数量指标表示的事物的质的规定性的根本方法。人民防空运筹分析的重要方法。

    人防定量分析:运用统计和数学计算的方式研究客观事物的方法。是人民防空领域内揭示可用一定数量指标表示的事物的质的规定性的重要方法。通常与定性分析结合使用。

    人防风险分析:亦称风险度分析。分析和预测人民防空决策的成功或失败程度的方法。人民防空运筹分析的重要方法。一般通过对随机因素的统计分析或判断,确定决策成功或失败的概率。

    人防对策分析:应用对策论对具有竞争性或对抗性的人民防空活动进行研究并寻求优化对策方案的方法。人民防空运筹分析的重要方法。

    人防作战效能分析:定量分析人民防空系统遂行任务有效程度的方法。主要是为人民防空系统的规划、设计、使用、管理的研究和决策提供理论指导与数据依据。包括人民防空专业队系统的作战效能分析和人民防空系统整体作战效能分析等。

    计算机作战模拟:将一定的作战模型编成计算机程序并通过以计算机为主体的现代技术设备进行的作战模拟。

    决策支持系统:用以支持人民防空决策的交互式计算机信息系统。主要是通过人机对话等方式,协助决策者发现和分析问题,探索决策方案,对有关方案进行评价、预测。

    指挥自动化: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对人民防空指挥所需信息的收集、储存、传递和处理实现自动化。

    指挥自动化网:实施人民防空指挥自动化的专用计算机网络。指挥自动化网具有传输文电、报表、数据、图像,以及信息处理、网内资源共享和加密等功能。

    指挥自动化系统:建立在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和系统工程方法基础之上的,对人民防空指挥所需信息的收集、储存、传递和处理具有自动化功能的系统。能把指挥、控制、通信、情报等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提高指挥效能。

    指挥自动化系统开设:人民防空指挥自动化系统开设的简称。人民防空指挥自动化系统在选定的地点和预定的时间设立并展开工作。

    指挥自动化系统管理:为保证人民防空指挥自动化系统正常运转而进行的管理。主要包括对指挥控制、通信、情报和电子对抗各分系统的值勤与运作的管理,装备与软件的管理,安全与保密的管理等。

    数据库:以一定方式储存在计算机中的相互关联并可共享的人民防空数据的集合。通常由人民防空数据、数据库管理系统和数据库应用程序等构成。

    企图:战时人民防空要达到的基本目的及打算采取的主要手段。如敌空袭企图、人民防空企图。

    意图:希望达到某种目的的基本设想和打算。上级意图是下级工作或行动的基本依据。

    受领任务:亦称接受任务。下级接受上级赋予任务。受领任务时,须准确领会任务的性质、内容与要求。

    接受任务:同上“受领任务”。

    了解任务:亦称理解任务。对上级赋予任务的领会和理解。主要是明确上级意图,本级任务及其在作战全局中的地位、作用以及与友邻的关系等。

    情况判断:亦称判断情况。对与遂行作战任务有关的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并得出结论的思维活动。主要包括敌情判断、我情判断、地形判断、社情判断和气象水文情况判断等。是指挥员定下决心的前提和基础。

    敌情判断:对敌人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并得出结论的思维活动。主要判明:敌人的兵力、企图、部署、特点,主要行动方向,可能使用的作战方法和手段等。

    我情判断:对已方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并得出结论的思维活动。主要判明:人民防空力量的军政素质、行动准备的状况,后勤和技术保障状况,友邻情况等。

    地形判断:对遂行任务地区的地形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并得出结论的思维活动。主要判明地形特点及其对敌我双方遂行任务的影响。

    气象水文判断:对遂行任务地区的气象、水文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并得出结论的思维活动。主要判明气象、水文的特点及其对敌我双方武器装备作用和遂行任务的影响。

    社情判断:对遂行任务地区的社会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并得出结论的思维活动。主要判明:民族、宗教、风俗以及社会治安等政治状况,地方病及疫情,人民群众支前的能力,有关资源和物资储备等情况,以及对敌我双方遂行任务的影响。

    决心:指挥员对作战目的和行动的基本决定。主要包括人民防空企图、力量部署、任务区分等。

    决心建议:指挥机关为指挥员定下决心提出的建议。可口头或书面提出。要求抓住重点,简明扼要,符合上级意图。

    定下决心:指挥员对作战目的及行动作出基本决定的思维活动和工作过程。通常包括:了解任务,判断情况,听取决心建议,作出决断,形成决心。

    修正决心:对已定下决心进行调整或改正。通常在发现决心不符合客观实际或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时进行。

    配置地域:配置专业队伍等防空组织的地勤。通常选择在便于遂行任务、便于机动和便于指挥、协同、保障的地域。

    情况处置:指挥员及其指挥机关对人民防空斗争中出现的各种情况采取相应处理措施的行动。

    调整部署:对原人民防空部署作部分改变的行动。通常在组织人民防空斗争过程中任务或情况发生变化时进行。

    人防文书:人民防空部门使用的具有规范体式的各种广电、图表的统称。按使用时机分为日常公文和作战文书;按作用分为专用文书和通用文书;按密级分为绝密文书、机密文书和秘密文书;按办理时限要求分为平件、急件和特急件等;通常采用文字记述、地图或海图注记、表格、网络图等形式。

    人防作战文书:人防指挥机构开展人防斗争、组织人防演习时使用的各种文件、电报和图表的统称。通常包括命令、通令、指示、计划、通知、通报、批复、决心图、情况图、态势图、工作图、要图注记、密语文书等。

    人防命令:对所属指挥对象下达规定性任务或公布重要决定的人民防空文书。

    人防预先号令:为使人民防空斗争预有准备而发出的预先性的命令。通常在正式命令下达前用口头或书面方式下达。

    人防作战命令:人民防空指挥员和指挥机关赋予指挥对象人民防空斗争任务的命令。主要包括:人民防空平战转换命令、人民防空疏散命令、人民防空消除空袭后果命令、人民防空管制命令等。

    地图注记式命令:以地图注记的形式下达的作战命令。

    防空袭命令:赋予各类人民防空力量防备、抵御敌人空袭任务的指挥文书。按形式,可分为综合命令和个别命令;按内容,可分为人口疏散命令、城市人民防空管制命令、消除空袭后果命令等。内容通常包括:对敌空袭情况和破坏后果的判断;上级意图和本级的任务,指挥员的决心;本级各防空袭力量的编成、配置、任务区分和各种保障;完成防空袭准备的时限;人民防空指挥所开设的位置和时间等。

    防空袭保障指示:为有关部门、单位、人民防空专业队顺利开展人民防空斗争提供保障的指挥文书。包括空袭情报信息保障指示、通信警报保障指示、防护工程保障指示、专业队动员保障指示、交通运输保障指示、医疗救护保障指示、抢险抢修保障指示、消防保障指示、核化生防护保障指示、城市管制保障指示、政治工作保障指示、物资保障指示等。主要内容:敌空袭和破坏情况;保障任务;保障原则;保障力量编组与部署;保障方法和手段;保障要求;物资装备器材的筹划、分配及维修;保障的组织指挥;协同方法;保障力量的安全防护等。

    人防斗争要报:人民防空作战过程中或经过一个行动阶段后向上级反映简要情况的报告。亦称人防作战要报。

    人防斗争详报:一个作战阶段或整个作战结束后向上级反映详细情况的作战报告。亦称人防作战详报。内容通常包括敌我态势,敌方企图,己方任务,决心部署和作战经过,战果、伤亡、损耗以及经验教训等,并附以必要的图表。

    人防斗争日记:战时记载每日人民防空斗争情况的备考文书。亦称阵中日记。内容通常包括:当日气象,敌情变化,本级行动,上级指示和执行情况,本级下达的命令、指示,下级的请示报告和处理情况及其他重要情况等。

    人防作战值班日记:由值班人员记载值班时间内所发生的情况及处置结果的备考文书。

    人防指挥文书:用于组织指挥人民防空行动的作战文书,是作战文书中强制性执行的文件。主要用于表述作战意图,明确任务,提出要求,答复问题,通报情况。通常包括:命令、通令、指示、计划、通知、批复、决心图、工作图、要图注标和密语文书等。

    人防报告文书:向上级人民防空指挥机构反映情况或请示问题的文书。包括报告、汇报、总结、请示等。

    人防备考文书:供指挥员及其指挥机关定下决心、拟制计划和指挥人民防空行动时查考的各种资料性人民防空文书。如实力统计、作战物资统计、作战计算和阵中日记等。

    人防日常公文:各级人防机关在处理日常公务中形成和使用的具有法定效力和规范格式的文书。主要包括:命令(令)、决定、公告、通告、通知、通报、议案、报告、请示、批复、意见、函、会议纪要等。

    密码电报:采用密码方式传送的人民防空文书。

    传真电报:采用传真通信方式传送的人民防空文书。

    自动化网文电:通过人民防空指挥自动化网传送的人民防空文书。

    地图:将地球表面的自然地理要素和社会经济要素,按一定的投影方法和比例关系,用规定的符号、颜色和注记绘制的图。按内容分为普通地图和专门地图;按比例尺分为大、中、小比例尺地图;按表现形式分为线划地图、影像地图和立体地图。

    普通地图:综合反映地貌、水系、土壤、植被等自然地理要素和居民地、行政区域、工矿、交通网等社会经济要素的地图。包括地形图和地理图。

    地理图:着重表示国家领土范围、行政区划、地理方位和经济概况,比例尺小于百万分之一的普通地图。

    地形图:着重表示地物、地貌、平面位置和高程,比例大于百万分之一的普通地图。

    地貌:大地表面起伏的形态。

    地物:大地表面的固定物体。

    代字:表示相应术语的特定字母。

    人防标图:使用人民防空标号将人民防空斗争情况标绘在地图、略图、航空像片上的作业。包括手工标图和计算机标图。

    人防标号:人民防空标图中使用的队标和队号的统称。由图形、代字、数字和颜色等要素构成。

    人防队标:用以表示人民防空专业队、指挥机构、通信警报、人防工程设施及人民防空行动的规范图形。人防标号的组成部分。包括军用队标和人防专用队标。

    人防队号:用以注明队标所表示的人民防空专业队番号、数量和行动的时间、序号的代字及数字。人防标号的组成部分。

    人防沙盘:用沙土或其他材料做成的人民防空相关地形地物模型。

    根据地形图、航空照片或实地的地形,按一定的比例尺制作。通常布以兵棋,以显示地形、地面目标、人民防空专业队配置、警报器、人民防空工程。主要用以研究地形、敌情、作战方案、组织人民防空协同和训练等。

    人防兵棋:供沙盘或图上作业使用的人防标号图形和表示人员、警报器、人防工程、道路等地物的模型式棋子。

    要图:标绘有人民防空斗争情况的作战图,可在地图、略图和航空像片上标绘。

    目标上图:飞行器进入防空地域警戒范围,开始在图上标示的情况。

    地形略图:简略地表示制图区域的基本轮廓和某些重要内容的地形图。

    敌我态势图:标绘有敌方与己方主要部署、行动企图等情况的图。包括战前敌我态势图和作战过程中某一时刻或阶段的敌我态势图。主要供指挥员了解情况、定下决心、指挥作战使用。

    防空部署图:标示防空袭力量配置及有关情况的图。通常标绘敌人企图、指挥所位置、人防专业队配置地域和重点保护目标等。

    防空战报图:标示消除空袭后果进展情况的图。

    敌情判断图:标示已查明的敌情和防空袭斗争有关情况的图。主要标绘当前敌空袭兵力和兵器部署、可能实施空袭的主要方向、防空预报圈等内容。

    人防决心图:标绘指挥员人民防空决心的图。通常作为人民防空命

    令或报告的附图。其内容和形式,依作战类型及需要而定,以能准确反映首长决心和人民防空部署为原则。

    人防部署图:标绘有人民防空力量编成、配置、任务区分、行动秩序等情况的图。

    人防计划图:标绘有人民防空计划内容的图。通常作为人民防空计划的附图。

    人口疏散图:标示人口疏散的数量、范围、路线和地域的图。

    核化监测图:核化监测配系图的简称。标示核、化学武器袭击情况观测、监测、报知配系的要图。

    人防协同计划图:标绘有协同计划内容的图。通常标绘有各阶段的预想情况、行动预案、指挥所的位置、协同信号和记号等。

    人防斗争工作图:人民防空指挥员、参谋人员随时标绘并注记有关情况的工作用图。通常标绘在地图上,也可标绘在临时绘制的草图上。标注的内容及详细程度根据工作需要而定。

    人防斗争情况图:标绘有敌空袭与人民防空发展情况和行动状态的图。主要供指挥员了解作战发展情况、指挥作战使用。

    人防斗争经过图:标绘有作战过程和结局的图。通常标绘有不同作战时刻或阶段敌对双方的位置、行动及其结果等情况。主要供指挥员及其指挥机关掌握作战情况,研究与总结作战经验使用。

    人防网络图:亦称人民防空统筹图。用箭头、编号和注记等表示人民防空行动计划及实施程序的示意图。由事件(用圆圈、编号表示)、工作(用箭头表示和文字注记)和线路(表示最初事件至最终事件的各项工作的流程)三个要素构成。运用网络图对人民防空活动进行计划安排,可简明直观地反映计划的逻辑关系和主要矛盾,以寻求最佳的行动方案。

 

常用概念小词典|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编:100017 联系电话:010-8308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