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参加京津冀人防(3+2)跨区联合支援通信演练

2020年10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京津冀人防(3+2)跨区联合支援通信演练在河北省黄骅市圆满完成。此次演练历时8天,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人防办及部分市区人防部门共计18个单位、120人、26台装备参加了演练活动。

  京津冀人防(3+2)跨区联合支援通信演练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演练重点训练了跨区联合支援通信保障任务,包括快速集结、装备展开、组织协同、考核评价、总结交流5个环节。演练现场采用时间压缩、内容叠加方式,以重要目标防护和人口疏散转移为背景,运用了卫星、短波、超短波集群、无人机等方式进行组网通信。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与与京津冀人防办协同配合,圆满完成了现场指挥、卫星组网等科目内容。

  演练活动中,专题组织召开京津冀人防(3+2)信息化协同发展论坛,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人防办分别围绕本单位信息化发展现状、“十四五”人防信息化工作规划、区域协同等作了研讨交流。

 

 

 

 

常用概念小词典|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编:100017 联系电话:010-8308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