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人防总站与北京市人防质监站联合召开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座谈交流会

2021年01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5日,中央国家机关人防总站与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人防工程质监站(以下简称北京市人防质监站)在北京市人防质监站会议室联合召开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座谈交流会。中央国家机关人防总站站长刘冰,质监工作小组王丹丹、张秀兰、刘远鹏,北京市人防质监站副站长常文武,综合科科长郭健,业务管理科科长张福君,法制科科长颜征,执法科科长程成与会座谈。
  会议总结了两部门近年开展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情况。自2019年7月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移交后,人防总站对移交的在监项目继续跟进,并承接新建人防项目的质量监督工作。通过经验积累和持续探索,人防总站不断完善了质监工作制度办法和工作机制。北京市人防质监站在原有工作基础上,修订印发了《北京市人民防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等文件,简化了质量监督登记等流程,并与北京市住建委签订了信息共享协议,通过建设人防信息管理平台完善了对市区两级人防工程建设的全链条、全周期管理。
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人防总站和北京市人防质监站就如何健全质监工作内部控制机制,科学编制质监工作计划,充分发挥首次质监会的服务指导功能,规范执法程序标准等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提出,要加强两站工作联系,建立协作机制,增进学习交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稳妥解决质监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加强工作成果共享,共同推动质监工作发展。
常用概念小词典|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编:100017 联系电话:010-8308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