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首钢精神” 重温抗战历史 ——人防办党支部赴首钢园和中国人民抗日 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23日,人防办党支部赴首钢园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打卡奥运地标、参观红色展览,用沉浸式体验带领党员干部触摸历史、对话先辈,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从百年家国情怀中不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

  

 

      大家首先参观了首钢园区内的北京冬奥会展示中心,展厅由首钢炼铁原料区改造而成。叶乔波、杨杨比赛用过的冰鞋、影像技术“活化”清代皇家《冰嬉图》以及模块化数字沙盘等多种表现手段,生动展示了中国冬奥赛事里程碑,深情讲述了运动员拼搏进取的励志故事。

   

  在“绿色办奥”理念指导下,首钢园区充分利用老工业厂房,将钢炉、料筒、仓库改造成冰球、冰壶、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4个场馆,保障国家队备战2022年冬奥会训练。

  大家在学习奥运精神的同时,也深刻感悟到将文化保护和创新利用完美融合、让老工业基地焕发新生命的“首钢精神”。

   

  来到抗日战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民族危机”、“得道多助”和“以史为鉴”等8个展厅,通过观看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资料,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这条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和对事业的执着忠诚。

  随后党员们一行来到卢沟桥遗址。站在桥头极目远眺,凸凹不平的桥面和残破静默的石狮子,都在无声地讲述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一致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大家感悟了现代工业文明和奥林匹克精神碰撞交融的首钢精神,还重温了抗击侵略和救亡图存的抗日光辉历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是人类最好的老师,一定要以史为鉴、坚守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创新精神引领新时期人防工作,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常用概念小词典|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编:100017 联系电话:010-8308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