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空看人防 齐心共圆家国梦 ——国家信访局挂职人员临时党支部来人防总站参观

2021年04月2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信访局挂职人员临时党支部组织24名党员干部来人防总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干部宣传教育基地,增强人防、国防知识教育,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参观人员在“领导关怀”、“新中国人防发展历程”、“空袭与人防”、“现代战争条件下的人防”和“中央国家机关人防事业”等展板前久久驻足,不时讨论。经过观看实物展品、视频短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第七次全国人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现场体验防护密闭、通风空调、滤毒洗消等人防专用设施,大家对人民防空的历史脉络、工作内容和使命任务有了生动的认知。

  国家信访局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他们表示,人防工作有一定保密性,之前了解得不够深入,参观之后,大家深刻感受到新中国人防发展史充满了不畏强权、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情怀,凝聚着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的高度重视,和平发展的时代主题离不开“地下长城”的默默守护。今后要将这一份安全感和自豪感转化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在各自岗位上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力量。



常用概念小词典|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编:100017 联系电话:010-8308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