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举办中央国家机关地下空间调研检查工作培训班

2021年06月0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63日,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会同培训中心在首都宾馆举办中央国家机关地下空间调研检查工作培训班。赵绪选主任参加并讲话。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在京中央企业155个单位人防办有关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刘桂国副主任主持。


  赵绪选主任通报了2020年中央国家机关地下空间数据普查工作情况,通过数据分析了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工程建设、维护管理、地下空间利用和安全管理等情况;总结了“十三五”期间人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通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赵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人防工程建设要试点改革,创新“以战领建,以人定量,按需建设”的工作新思路,要求加强人防重要目标防护建设,强调各部门要将此次地下空间调研检查工作作为今年人防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齐心协力,紧密配合,大力支持,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王向东副主任就中央国家机关地下空间调研检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特别强调各部门要做好配合工作。培训班对人防工程建设管理、质量监督、地下空间安全使用政策和调研检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历时1天,时间虽然紧张,但内容实、针对性强、信息量大,下一步工作任务饱满,思路清晰,措施得力,责任重大,将进一步增强做好人防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聚焦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坚守“人民防空为人民,平战结合促发展”的初心使命。

  

常用概念小词典|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编:100017 联系电话:010-8308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