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完成对地下空间专项调研检查工作

2021年08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716-19日,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副主任王向东、教育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刁强带队到北京交通大学地下空间开展专项调研检查。我校副校长赵鹏、人防办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检查工作。

  在迎检启动会,副校长赵鹏对上级部门来校调研检查地下空间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本次来校既是调研检查,更是指导和鞭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校地下空间使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向东副主任对本次调研检查背景、检查内容、目标及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刁强副局长介绍了教育部人防办基本情况和调研检查相关工作要求。

  启动会结束后工作组对39处地下空间逐一调研检查,从地下空间安全管理、资产规范使用、人防工程设备设施检测等方面,针对“5个重点、10个项目、48项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调研检查。在调研检查总结会上,工作组对我校迎接本次调研检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和地下空间管理和使用工作给予了肯定,反馈了调研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针对做好高校地下空间管理使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调研检查系统梳理了校所有地下空间的使用情况,对做好我校地下空间安全管理意义重大。针对调研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学校人防办将给相关使用单位下达整改要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使用单位应高度重视地下空间安全管理工作,学校将根据上级部门下一步工作部署,进一步建立健全职责明确、制度完备、监管到位的长效管理机制。 

    (北京交通大学 供稿

常用概念小词典|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编:100017 联系电话:010-8308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