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听取参建单位意见建议 推进人防工程质监提质增效——人防总站召开人防工程工作座谈会

2021年09月1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93日,中央国家机关人防总站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工程建设、施工总承包单位对质监工作的意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建工集团等8家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对两年来的质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表示,过程质量控制是工程实体质量的重要保证,人防总站开展钢筋绑扎、结构施工、设备安装三个施工阶段现场检查,帮助指导参建单位及时发现和纠正了存在的问题,在保障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工程建设质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质监人员和技术专家敬业专业,廉洁规范,热情服务,人防办领导经常深入施工现场交流指导,对参建单位落实质量责任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激励作用。

参会人员结合工程实际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主要是,一是加强宣传培训。鉴于人防工程有别于普通房建工程,参建单位往往对其结构施工和设备安装环节一些专门规范不太熟悉,建议人防总站每年根据新建人防工程项目质监注册情况,在开工前组织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和现场管理人员参加人防工程施工质量管理专门培训,提升参建单位质量管理水平。二是强化服务指导。在钢筋绑扎、结构施工和设备安装等各阶段,建议尽可能提前安排现场监督指导,以利于帮助建设单位尽早发现问题,降低整改难度。三是密切工作联系。建议尝试通过建立联合党小组、质监微信群等方式,密切质监部门与工程项目管理团队、质监人员与项目管理人员的联系,更高效地传达工作要求,交流技术经验。

人防总站将认真总结两年开展质监工作的经验,充分吸收各参建单位的建议,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工程质监工作效能。

常用概念小词典|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编:100017 联系电话:010-8308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