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地下空间集体宿舍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到北京科技大学调研检查整治情况

2022年08月0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85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地下空间集体宿舍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焦彩拴和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主任刘桂国一行8到北京科技大学调研检查地下空间集体宿舍整治情况,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于成文等负责同志参加。

  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北京科技大学地下空间集体宿舍整治情况汇报,现场随机32号楼、43号楼地下空间集体宿舍整治、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查看。调研检查组充分肯定北京科技大学整治成果,能够克服疫情影响,多方筹集资金,按时保质完成地下空间集体宿舍整治工作,政治觉悟高、责任意识强、担当作风好。

  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梳理了第一阶段工作落实情况,由于上半年疫情影响,专项整治工作出现不同程度的滞后,一些工程尚未完成整改,个别部门尚未报送《中央国家机关地下空间集体宿舍自查情况表》,影响了对下一步工作的研判。对于第二阶段工作任务,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部门主管人防工作的负责同志一定要深入一线,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一处一处查,一项一项过,对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要坚决关停。以各部门报备的《中央国家机关地下空间集体宿舍自查情况表》为重点,聘请专业力量,完成“体检”,开出“药方”,部门人防办监督完成“调理”。中央国家机关地下空间集体宿舍整治原则是:总量控制,减量发展。要严格发放地下空间集体宿舍使用证,未在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报备人员居住的,不再受理发放使用证,同时要限期清退居住人员。地下空间集体宿舍是安全使用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其事关国家机关形象,事关国有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部门应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领导,履行好安全管理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消防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用概念小词典|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编:100017 联系电话:010-8308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