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召开地下空间安全使用工作座谈会

2022年09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923日,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组织召开地下空间安全使用工作座谈会。中央直属机关人防办、北京市人防办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国家机关部分单位人防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副主任刘桂国同志总结了中央国家机关地下空间调研检查工作,通报了集体宿舍专项检查工作情况。 

 

  教育部、社科院、国铁集团就地下空间调研检查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国家发改委、中化控股就地下空间集体宿舍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中直人防办工程管理处顾文华处长介绍了中直机关人防工程维护、改造情况。北京市人防办工程管理处田志华处长介绍了2022年首都地区地下空间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斌同志、原北京市消防局大校警官赵英然同志分别就城市地下空间防汛知识、地下空间消防隐患及处置进行了专题讲座。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有关人员就人防工程规划建设、维护管理、使用审批、质量监督、地下空间集体宿舍使用规定、标识标牌安装、安全管理知识网上培训、综合利用网上供需平台、普通地下室使用登记备案等工作进行了讲解和答疑。 

 

  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主任赵绪选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央国家机关调研检查工作、地下空间集体宿舍专项检查工作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重要成果,摸清了底数、消除了隐患、锻炼了队伍,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各单位人防部门在今后工作中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协同发展,为新时代人防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坚实支撑,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攻坚克难中奋勇争先,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用概念小词典|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编:100017 联系电话:010-8308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