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机关服务局赴工信部及中科院开展地下空间使用管理调研学习

2023年06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关于人防工程维护及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管理的有关要求,近日国家统计局机关服务局高新德局长、阮涵峰副局长分别带队赴工信部和中科院开展地下空间使用管理调研学习。

  在工信部万寿路办公区,工信部机关服务局田忠元局长向高新德一行介绍了工信部人防工作经验、人防工程维护资金渠道及“两阶段、多模式”的地下空间利用情况等。双方就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综合利用以及资产经营、物业管理等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万寿路西街5号院地下空间,了解地下空间建设个性化定制仓的新型利用模式 

  在中科院半导体所,阮涵峰副局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办公区及宿舍区两处人防地下室,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半导体所翟金良书记等同志对所地下空间使用管理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维护资金渠道及安全使用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有关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并对地下空间使用管理政策进行了解答。 

  国家统计局机关服务局人防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国家统计局人防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疑点问题,继续加强与其他部门的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机制,深入研究地下空间综合利用模式,以用促管,进一步提升地下空间管理水平,确保地下空间安全平稳。 

   (国家统计局人防办  供稿 

常用概念小词典|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编:100017 联系电话:010-8308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