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宣传 国防观念树心中——国家林草局人防办开展人防创立73周年宣传活动

2023年11月1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3周年,国家林草局根据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关干做好 2023年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积极开展线上宣传、线下参观和海报视频展示等一系列、多维度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国防观念、人防意识,筑牢干部职工的“思想防线”

  一是全局干部线上学。国家林草局人防办依托“国家林草局机关服务局”微信公众号,编发人民防空常识和新中国人民防空发展历程,让广大干部群众拿起学、随时学,准确了解新中国人民防空波澜壮阔的发展史。 

  二是业务干部实地学。本次学习活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国家林草局人防办专门组织14名人防业务干部赴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宣传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参观讲解,大家都表示,管理人防工作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这么系统地了解我国人民防空发展史、当下安全形势、目前执行的政策和国内外防空措施等知识,对今后人防管理工作明确了目标,拓宽了思路。 

  三是全面覆盖平时学。为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国家林草局人防办设计制作相关海报,对人民防空创立、人防事业的发展、防空警报的识别和听到警报后如何行动等知识进行宣传展示,并对人防疏散演练视频进行科普展播。宣传范围覆盖局机关、各住宅区和林科院、规划院、发展院、干部学院、出版社和竹藤中心的办公区,很多职工驻足观看。在居民住宅区也有不少居民带着孩子一起观看,为小朋友们讲解“什么是人民防空”。也有退休职工在现场与工作人员谈论当年“深挖洞,广积粮,不争霸”的人防建设历史。 

  人民防空是全民性防护工作和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国家林草局人防办将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实现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坚决铸牢人民防空这道护民之盾。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防办  供稿) 

常用概念小词典|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编:100017 联系电话:010-8308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