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举办人防综合业务培训班

2019年10月1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1日至12日,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举办人防综合业务培训班。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刘桂国副主任主持,赵绪选主任作开班动员。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在京中央企业人防办有关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赵绪选主任在动员讲话中,通报了今年以来中央国家机关人防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主要工作任务,强调了人民防空的重要地位和加强人防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希望人防干部提高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提升人防专业本领,努力做好人防工作。

  培训班部署安排了开展中央国家机关地下空间普查相关工作,讲解了人防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地下空间安全管理、普通地下室登记备案等内容,并就《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工程建设和拆除审核办法》《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稿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为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效果,还邀请中国工程院钱七虎院士作了题为《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迎接挑战、研究对策》的专题讲座,深刻剖析新时代国防形势、人防发展方向任务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

  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实、形式新、针对性强,将进一步增强做好人防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聚焦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坚守“人民防空为人民,平战结合促发展”的初心使命,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落实人防工作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与工作水平,为进一步推动中央国家机关人防事业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报道 孙建国 郭源)        

  

  

  钱七虎院士作专题讲座

    
常用概念小词典|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编:100017 联系电话:010-83083221